薛城打响“蓝天保卫战” 多举措防治扬尘污染

2019-04-23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 通讯员 王晓燕 李想)近日,记者从薛城区委获悉,连日来,薛城区以专项整治大气污染为突破口,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对18处扬尘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工地下达书面整改告知书。

  记者了解到,薛城区组织专人对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周边区域及重点山体治理、土地整理项目和重点区域进行夜查,对露天非煤矿山开展标准化整治。

  对山东顺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下料口至矿山开采台阶主干道扬尘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针对措施。对黄风口、柳河子、黑风口、奚仲公园项目区施工现场地面干燥,运输和起风时有扬尘情况,部署每天洒水两次,保持场地内潮湿。项目作业面需爆破、打孔、清理坡面等工作,要设置喷淋设施或带水作业,以不产生扬尘为目标。运输车辆在运输工程中要使用车厢密闭或防尘布覆盖,不得出现扬洒情况。

  专项整治行动中,薛城区对16家建成的机制砂行业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治通知书,督促全面停产、高标准整治;对辖区焦化厂、水泥、砖瓦、玻璃等重点扬尘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截止目前,企业均按照最新“导则”标准进行高规格整改,枣庄亿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已完成整改。对22处建设工地现场全盘摸查,并对其中18处扬尘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工地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加华公馆、正信领秀城等施工现场、洗车台、喷淋系统等按照标准逐步完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人社局:稳就业+招才引智 为枣庄新旧动能转换护航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详细]

    2019-04-23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