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科技学院举行赵月明"新诗创作与鉴赏"讲座

2019-04-24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讲座活动现场

  大众网滕州·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武甜莹)4月23日,枣庄科技学院机械工程系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举行了赵月明老师“新诗创作与鉴赏”讲座活动,向广大同学们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讲座现场,来自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赵月明老师结合自身创作经历,讲述了诗词创作方法与诗词欣赏的一些问题。他号召青年学子将诗词作为完善人格人品、陶冶情操的手段,提升自我的精神境界与人文素养。讲座受到很多诗词爱好者的欢迎,让广大学生们发现了创作诗词并不枯燥,诗词具有无限奥秘与魅力。

  据了解,赵月明,诗人、集报爱好者,为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诗歌协会、国际诗词协会、中国集报协会会员,先后出版《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珍藏版)》诗集等15部,共计480万字。他的诗歌作品,被许多电台和歌舞剧团播出并搬上舞台。在2005年10月,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创作发表诗歌作品12500首”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荣誉称号,2016年5月荣获“收集报刊刊头”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滕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月明的诗歌正能量、主旋律、接地气,琅琅上口,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时代、社会和人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人社局:稳就业+招才引智 为枣庄新旧动能转换护航

    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落实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结表彰暨“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详细]

    2019-04-23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