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枣庄迎客47.37万人次 门票收入817万元

2019-06-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12日讯(记者 孟令洋)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枣庄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47.3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17.26万元。假日期间,高铁到达人次达35404人次,其中京沪高铁枣庄站到达20404人次。

  今年端午节期间,枣庄天气晴间多云,气温适宜,利于出行。从统计数据看,枣庄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接待游客数有9家实现了增长,共接待游客47.37万人次。

  《枣庄市端午假日文化旅游情况综述》显示,端午小长假游客出行呈现出自驾游、散客自由行为主的趋势,省内游、周边游成为客源主力,台儿庄古城、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微山湖湿地公园等景点、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假日期间,枣庄各大景区精心准备,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推出了一些列优惠活动,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台儿庄古城景区上演精彩纷呈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暨第三届中华端午文化节。冠世榴园青檀寺景区寺内举办端午祈福消灾法会,推出了“2019应届高考毕业生暑期门票免费”“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门票全年免费”“18周岁及以下青少年门票全年免费”等优惠政策,吸引客源。微山湖湿地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措施,开展了“屈”游红荷湿地:6月7日-9日期间凡是姓氏中含有“屈”字游客,凭有效证件(户口本、学生证、身份证),到景区游玩即可享受免门票的优惠。除门票优惠外,景区还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了“粽”情畅游微山湖:6月7日-9日期间,购买门票尾数为“5”的游客,可领取香粽一份。游湖写湖表“粽”情等活动。新盈泰温泉度假村举办包粽子大赛、吃粽子比赛(大胃王)、楚辞背诵及儿童龙舟赛等寓教于乐的活动。

  据了解,假日期间,枣庄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高;以自助游、全家出游成为主流,农家乐火爆;景区接待游客以省内游、周边游为主,未出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