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启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2019-06-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武甜莹)6月10日,枣庄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光明广场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无资质执业、违法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医疗废物管理不到位以及违规收费、虚假宣传等10个方面。

  据了解,医疗美容机构要认真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指导、监督,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维权投诉,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有案必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敢于亮剑,严格执法,认真落实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责任制,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启动仪式上,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亮明确了打击重点,紧紧围绕违规许可备案超范围执业、无资质执业、违法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处方和病历管理制度不规范、消毒隔离和院感管理制度不落实、医疗废物管理不到位以及违规收费、虚假宣传等10个方面展开。

  此外,枣庄将要探索建立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制度,建立依法执业红黑名单,落实不良执业计分管理制度、监督检查和处罚结果公开公示制度、相关部门联合惩戒制度,健全“互联网+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正确引导舆论,加强媒体监督,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启动仪式后,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督执法机构和部分医疗机构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医疗美容科普知识、医疗风险和注意事项等展览、咨询活动,并现场受理投诉举报。

  相关新闻:

  枣庄全市共有28家具备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端午假期枣庄迎客47.37万人次 门票收入817万元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枣庄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47.3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17.26万元。假日期间,高铁到达人次达35404人次,其中京沪高铁枣...[详细]

    2019-06-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