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沙沟人居环境大变样 共清理垃圾2万余方

2019-06-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12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张生 魏广运)近日,沙沟镇对照薛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0项重点任务,全镇动用机械600余台次,清理三堆两垛3500余处,累计清理各类垃圾2万余方,35个村已普遍治理提升一遍。

  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该镇实施村庄、路域、庭院环境一起整治,加快形成“一户一景、一村一画”的美丽沙沟新格局。为了做到延伸整治、全面整治的效果,该镇采取综合施策抓好治理工作,一是抓好村庄治理,以村为单位集中部署开展农村清洁行动,抓好村庄“三清一改”,建设洁净村庄。 目前沙沟镇正提升环卫一体化运转质量,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沙沟镇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对薛周路、店韩路、郯薛路路域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同时以河堤、主次干道和农田林网为重点,开展绿化提质增量行动,新增绿化面积500余亩,全长3.4公里的榴园绿道建设现已全面启动。

  为发挥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沙沟镇结合村庄实际打造了关阁、李店、西界沟等美丽乡村示范村,聘请了济南城市规划设计院结合村庄特色,为张庄、南西、沙西村编制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同时以杨庄大沙河等主干河道和凤城东路等主要道路为轴线,对沿线村庄进行整体提升,全力打造2个美丽乡村片区,“一村一品”,彰显沙沟特色,打造人居环境整治亮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端午假期枣庄迎客47.37万人次 门票收入817万元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枣庄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47.3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17.26万元。假日期间,高铁到达人次达35404人次,其中京沪高铁枣...[详细]

    2019-06-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