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成果几何?看这些枣庄纳税人怎么说

2019-07-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税务倾力迎“大考” 纳税人“阅卷”普有感

  ——枣庄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系列报道之二

  编者按:2018年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挂牌成立;7月20日,枣庄7个区(市)和37个镇街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枣庄税务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一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始终以赶考的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蹄疾步稳、勇毅笃行,交出了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枣庄答卷”,充分展示了新机构新作为新气象。在枣庄新税务机构挂牌一周年之际,枣庄大众网联合枣庄市税务局推出“枣庄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系列报道”,与大家共同回顾波澜壮阔的枣庄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之路。

  通讯员 武广文

  记者 袁鹏

  2019年是新税务机构整装出发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增值税改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集中出台,拉开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大幕。

  这是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后新税务机构迎来的一场“试金大考”。作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主攻手”,枣庄税务部门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今年工作主题,采取“全面覆盖+精准辅导”相结合的形式,开展3轮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组织实体纳税人课堂培训91场次,专题培训小微企业纳税人6060户次、一般纳税人9432户次,发送减税降费政策短信12.1万条;以“政策清、户数清、数据清”为重点,对477项优惠政策分门别类编印文件汇编、政策指南,建立减税降费优惠台账,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让改革释放的红利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今年1-5月,全市已有17.1万户次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效果如何,广大纳税人最有发言权——

  三合机械:减税降费“优惠账”算出转型发展信心

  “公司是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启动了精密铸件搬迁项目,这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流动资金更是面临捉襟见肘的局面。”滕州市三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夫成介绍,随着增值税税率下降、购置不动产或在建工程进项税额抵扣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企业产业200万进项税额可一次性抵扣;企业科研生产设备投资4000万元,随着税率的下调,可节省资金103余万元;新的土地使用税政策,又让企业少缴税款76万余元;总计为企业减税近380万元。

  徐夫成说,“正当企业四处筹措资金时,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团到我们公司进行上门辅导,一笔减税降费“优惠账”让我们对减税降费政策心里有了底,对转型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清御园:减税降费让企业和消费者双受益

  “今年五一、端午等旅游旺季,我们没有向往常一样大幅涨价,相比以往旺季的时候,我们的房间价格还降低了20-160元,这个假期我们酒店可以说是一房难求。”清御园酒店财务负责人朱琳表示,减税降费让清御园感受到了实实在在获得感。

  “现在相比以前,得益于减税降费的红利,可以更多让利给消费者,房间价格虽然低了,但是入住率提高了,酒店收益还有所增长。”朱琳介绍,酒店正计划用减税降费省下的“本”和带来的“利”,再招聘多名员工来提升酒店服务水平,还将更新部分设施来提高服务品质,精心打造台儿庄精品旅游配套一体化高端服务酒店。

   益康药业:借“减税降费”东风助力产业布局完善

  “前些年,说句实话,民企的环境真的不是很好,我们这些做企业的,辛辛苦苦一年挣的钱,都不如把钱放在银行里坐享其成的吃利息。”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肇林随后介绍,随着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他逐渐改变了想法。

  “2019年公司预计享受各类税收减免83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高肇林表示,下一步,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减税降费”东风,加快实施总投资5.2亿元的精细化工新材料项目建设,不断拓宽和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以药物制剂为核心,精细化工新材料、原料药、功能食品、保健品及临床特殊医学营业食品为辅的完善的健康产业布局。

  中联水泥:减税降费让企业发展更“友好”

  “我们从2007年起响应国家发展绿色产业的号召,引进生产线对工业废料、废渣进行回收利用,多年来一直享受资源综合利用退税70%的优惠政策,每年可退还税款500余万元。”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财务部副主任刘红介绍,今年4月1日增值税改革落地后,企业就少缴增值税税款258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

  “不仅如此,减税降费政策还让我们可以把更多资源投入到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中去,改变传统水泥企业给人的那种脏乱差印象,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促进可持续发展尽企业的一份力。”刘红表示。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枣庄税务部门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持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新税务新作为为千万枣企发展输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助力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 枣庄税务交精彩答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高新区一工地发生侮辱殴打妇女案件情况通报

    2019年7月4日17时许,高新区分局接朱某朵电话报警称:其与工地施工人员发生纠纷。经过连夜调查取证,高新区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熊某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并于2019年7月...[详细]

    2019-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