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写实 出彩峄城》之篆书:匠心传承两千年 欲乘东风再扬帆

2019-08-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以笔为引,落笔写“峄”,墨润榴乡,出彩峄城。

  近日,由中共峄城区委宣传部、枣庄大众网联合策划的大型专题——《落笔写实 出彩峄城》正式开篇。专题策划以“笔”为切入点,以“篆、隶、草、行、楷”五种书法字体为载体,分为“落笔写篆,篆有韵”、“落笔写隶,隶抒展”、“落笔写草,草灵动”、“落笔写行,行如水”、“落笔写楷,楷为正”五个篇章,分别对应相关主题工作,由点及面,每个篇章以“出彩峄城”为总结结尾,为建设小而雅、优而特的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即日起,《落笔写实 出彩峄城》专题策划推出第一篇章“篆书”,聚焦峄城历史文化,敬请关注!

  篆书,因形立意,古朴自然。篆书是书法的起源,文化是城市的灵魂。

  峄城旧称峄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6000多年的红土埠文化,4000多年的州县文化,2700年的运河文化,100多年的工业文化。西汉名相匡衡出生在此,留下了“凿壁偷光”的故事,传颂至今。

  时隔2000多年后,匡衡再次回到家乡,故地重游,得石榴仙子热情款待,一览峄城大好河山,上演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文化之旅”。

 

  今天,他们来到了本次文化之旅的第四站——山东鲁笔博物馆,一起来看下吧! >>点击“山东鲁笔博物馆”查看精彩微刊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精彩微刊

  匡衡和石榴仙子的“文化之旅”还在继续,敬请期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部署实施

    8月26日上午,《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就《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实施提出要求。李爱杰说,《条例》是我市制定的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标...[详细]

    2019-08-26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