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以第97名入围2019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2019-10-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8日讯(记者 武甜莹)近日,华顿经济研究院编制的“2019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揭晓,枣庄以第97位跻身百强榜单。

  据了解,自2015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以来,至今已连续发布5年。榜单以GDP总量排名前100位的城市作为入围城市,再根据经济指标(占比61.8%)和软经济指标(占比38.2%)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序。经济指标由GDP、居民储蓄和财政收入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卫生组成。各指标得分均按其总量(占比61.8%)和人均量(占比38.2%)综合而成。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榜单中,山东共有15城市入围,总数位居第一。其中,青岛位列第14位,济南位列第19位,跻身前二十。此外,烟台(第24位)、潍坊(第38位)、淄博(第42位)、东营(第50位)、威海(第52位)、济宁(第58位)、泰安(第63位)、临沂(第71位)、聊城(第78位)、德州(第81位)、滨州(第85位)、菏泽(第94位)、枣庄(第97位)等跻身百强榜单,仅有日照一个地级市没有上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以第97名入围2019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近日,华顿经济研究院编制的“2019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揭晓,枣庄以第97位跻身百强榜单。 [详细]

    2019-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