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岩马水库将增容 2020年年底前开工

2019-1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7日讯 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枣庄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2020年主汛期前枣庄将完成14处水毁工程修复等任务,其中,岩马水库增容将于2020年年底前开工。

  据了解,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初步匡算总投资69.43亿元,其中规划2020年项目投资21.2亿元(现已审查或批复项目投资12.9亿元),“十四五”期间规划估算投资48.23亿元。

  (一)水毁工程修复。2020年主汛期前全市完成14处水毁工程修复任务。

  (二)巩固提升工程

  1.小(二)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全市完成对16座小(二)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2.大中型病险水闸(坝)除险加固:全市完成对21座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其中17座水闸于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4座水闸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另有纳入规划的5座水闸,经除险加固后可销号。

  3.中小河道治理:中小河道治理是指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管理范围内存在防洪隐患的重要河道治理。对确认存在防洪隐患的17条(段)重要河道(段)进行治理,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其中蟠龙河综合治理由市成立指挥部组织实施。

  4.水文设施建设:完善大中型水库及入库河流水文监测站点,改造提升老旧站点、水情中心,完善骨干河流及重要河道水文监测设施。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5.重大区域防洪除涝工程:按照国家部署,加快推进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沿运片邳苍郯新片区前期工作,完成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南四湖片和南四湖湖东滞洪区等重大区域防洪除涝工程建设。

  (三)新建抗旱调蓄水源工程

  1.水库增容:完成岩马水库增容前期工作,并于2020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2.调水工程:完成枣庄市两库四河水系连通工程前期工作,并于2020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聚焦产业振兴力促“六稳”落地落实

    “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构成和支撑,产业振兴是高质量发展的依托和路径,是人民群众创新创业的主阵地。要践行初心使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六稳’落地、落实,必须把产业振兴牢牢抓在手上。”在11月1日滕州“...[详细]

    2019-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