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2019-12-24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近日,按照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市科学技术局、市审计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情况,对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市残疾人联合会等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回头看”情况,以及对滕州市东沙河镇、龙阳镇、南沙河镇、龙泉街道等4个镇街提级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将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商务局、市林业和绿化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督导检查情况分别移交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门督办。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在向镇街反馈前,市委巡察组还向所在区(市)通报了巡察情况。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仍有一些党组织管党不严、治党不实,部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尚未彻底解决。有的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有的党组织领导弱化,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有的党组织对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重视不够、行动不力,“五破五立”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议上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既要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推动深层次问题整改到位,统筹推进、整体提升,把滋生问题的土壤铲除掉,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绝不回避敷衍,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落实到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下一步,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面进入整改阶段,3个月内被巡察党组织将向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