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中院"24小时法院"启用 可提供20种诉讼服务

2019-12-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枣庄中院“24小时法院”启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24日讯(记者 孟祥新)12月24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4小时法院”启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活动并讲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主持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协会负责人、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组织代表,社区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枣庄中院“24小时法院”

  李爱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职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跑出了枣庄法院工作“加速度”,特别是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法院工作,不断创新为民便民利民措施,构建起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的便民诉讼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立体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以及市委李峰书记的充分肯定。建设“24小时法院”,是市法院在总结前期探索实践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出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必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有力提升全市法院的办案质效水平。

  孙英在讲话中表示,全市法院将维护好、宣传好“24小时法院”,真正让各项功能落地见效,让群众充分享受“一网通办”“指尖诉讼”的便利,并以“24小时法院”启用为契机,积极主动融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大格局,加快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努力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诉讼服务和纠纷解决新模式。

“24小时法院”自助服务终端设备

  据了解,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建成“24小时法院”。“24小时法院”作为一项创新司法服务措施,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突破8小时工作时间限制,提供全时空、一站式、集约化、永不打烊的诉讼服务。群众凭本人身份证进行人证核验后即可进入“24小时法院”,自助办理包括网上立案、诉状自动生成、网上交费、案件查询、综合查询、诉讼风险评估、文书签收打印、联系法官等20余种诉讼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近日,按照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市科学技术局、市审计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情况,对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详细]

    2019-12-24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