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中公安“八项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3-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7日讯(记者 殷田)近日,市中公安公布了2020年工作重点,记者注意到,2020年市中公安将实行社区安防、规范执法、小案侦防、电诈打防、块警巡处、道路安畅、宣传引导、督导问责等八项工程,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

  社区安防工程。建设专职专业化社区民警队伍:完善城区”一区一警两辅” ,农村”村辅警“ 社区警务模式;加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积极创建零发案小区;组织开展好“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建立健全案件回访制度。

  规范执法工程。推行民警执法等级化管理制度,强化执法民警责任意识;定期开展法律专题讲座、法律知识竞赛;举办执法民警“法制比武大练兵”;坚持实行“日提示、周评查、月通报”评审机制。

  小案侦防工程。深化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加强日常巡逻防控,有效压降发案,尤其是民生关注的盗窃电动车及电瓶类案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开展针对性巡防,提升打击效能。

  电诈打防工程。加大电信诈骗案件研判力度,积极深挖案件链条线索,进行全链条打击,全面进行破案核查工作,实现战果最大化;建设全区反诈宣传四大阵地,在各派出所辖区建设反诈宣传点,形成全区反诈宣传网;建设‘市中反诈”微信公众号,订制反诈流动宣传车,营造全民防骗的浓厚宣传氛围,打通防范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块警巡处工程。丰富“块”警务体系构架,固化完善工作机制,打造现代警务机制的市中样板:重点探索警险联动新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般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效能,努力将“一次办好”变为“一次都不用跑“;积极对接区网格化平台,推动更多的非警务警情高效分流。

  道路安畅工程。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动态排查、通报报告、挂牌督办公开曝光机制;继续加大对辖区学校、客货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场站的安全监管和重点道路的隐患排查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隐患“黑点”;密集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毒驾、大货车超载超限、农村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和三轮汽车载人等重点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显性用警,充分发挥“铁骑”作用,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和密度;开展电动三轮、四轮车治理。

  宣传引导工程。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的重磅宣传,坚持“说到做到,做到说到”原则,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公安宣传:紧紧抓住中心亮点工作,把巡逻防控新机制、社区警务新模式、服务群众新举措、打击犯罪新作为,规范执法新提升等工作实绩宣传出去,推广出去:持续开展典型人物、亮点工作的系列宣传;全面强化舆情引领处置,培养良好警媒关系。

  督导问责工程。针对“酒、车、枪密网方面问题苗头,以省查提示的方式进行提醒:播放教育警示片,开展警示教育潘枣座市中警方推动日常考勤智能化;充分发挥约谈手段开展督查;坚决保护民警正当权益;严肃执纪问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