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沙沟:加强环保执法 改善空气质量

2020-04-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27日讯(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魏广运)今年以来,薛城沙沟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发现问题迅速采取行动,对散乱污企业实行“两断三清”,及时取缔,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进一步加大了对镇内环境全面巡查监管力度。

  据了解,沙沟镇根据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沙沟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成立了沙沟镇大气污染防治联合巡查整改工作组,设立专班进行排查整治。同时对机制砂、采石场、洗沙场、建筑工地、重点工程建设现场等重点部位加强了监管力度。工作中,该镇实行“挂图作战”,对重要点位,重点领域、严查重管,采取错时工作法进行不间断巡查,共排查问题16处,落实现场整改16处。

  沙沟镇对辖区内环境治理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方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夯实相关部门及村级的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上报、及时核查、及时问责和查处。对禁养区内养殖场全面取缔,对其他区域养殖场进行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建设,实施建设三格式化粪池,畜禽污水管道进行封闭建设等。对餐饮门店油烟排放问题及时处理,进一步做好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及沿街商贸房提质改造工作。

  与此同时,薛城沙沟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含糊,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安排环保、安监、行政执法、派出所等部门人员进行轮流值班,开展夜查执法。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各级督办限期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逾期未解决或解决不力的,对在环境保护协作方面推诿扯皮或充当保护伞,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由镇纪委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截至目前,全镇针对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开展环保、安监、执法、公安、国土和市监等联合执法11次,有效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提升了镇域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