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镇长来当云推官:蔬果之乡周营等你来!

2020-0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孟祥新 宋佳

  编者按:

  为加快经济复苏,畅通本地农副产品、小商品等销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应视频带货新风潮,由中共薛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薛城区融媒体中心、薛城区互联网舆情中心承办的薛城区“镇长来当云推官”系列宣传活动于近日启动,由各镇街领导出镜,为家乡物产代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孟祥新 宋佳

  5月29日,“镇长来当云推官”系列宣传活动来到了素有“蔬果之乡 七彩田园”美誉的薛城区周营镇,周营镇镇长王均东为大家介绍起了当地出产的萝卜等农产品,并现场试吃,倾情代言。

  据介绍,周营镇位于枣庄市薛城区东南部,人口5.3万,耕地面积10万余亩,枣临高速公路新城出口设在周营,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利,是鲁南苏北商贸集聚、物流互通必经之地。同时,周营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享誉中外的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的发源地和主要活动地。

  王均东表示,近年来周营镇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枣庄市现代农业示范镇”。历经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南莱北果”的种植格局,主要体现在南部地区以种植蔬莱大棚为主,比如沙河崖青萝卜、土豆、秋延迟辣椒、毛豆等蔬莱作物;北部地区主要以果树为主,如牛山黄桃、石门葡萄、官杨庄核桃等。

  “这是我们镇盈亮生态园生产的土豆,盈亮生态园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它是我们镇发展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王均东在现场推介周营镇原产“周营牌”土豆时表示,该合作社近年来吸收贫困户人员就业16人,解决了全镇50余人的就业。

  在推介沙河崖青萝卜时王均东现场切萝卜进行了试吃,表示沙河崖青萝卜种植基地位就在大沙河沿岸,依靠当地特有的水质、土壤和气候,培育出了水分多、甜而脆、果味正、口感好的青萝卜。 炒、煮、凉拌等俱佳,又可当作水果一样生吃。

  “在这里我代表周营镇的父老乡亲们感谢大家的支持!”王均东最后表示,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当地很多农产品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一些影响,欢迎广大的消费者、批发商多多下单,多多支持周营镇的特色农产品。另外,周营镇的白楼湾湿地公园建设已进入尾声,运河支队记忆馆、滨河沙滩等区域已对外开放,欢迎大家来游玩、体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