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夜经济” 枣庄市场监管局出台八条措施

2020-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佳 枣庄报道

  6月9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关于支持“夜经济”发展的八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依法依规入场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豁免办理营业执照,不收取任何费用,《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各区(市)尽快出台政策性文件。明确各区(市)夜市(早市)经营区域、经营时段,制定入场业态负面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将明确划定的经营区域列入监管服务范围。

  二、建立帮包联系点制度。市市场监管局市管干部和各区(市)局班子成员每组帮包1-2处区(市)夜市经营场所、每人联系2-3家夜市(早市)商户,定期走访倾听其意见建议,送政策上门,及时帮助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方便个体工商户入场经营。对依法依规入场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豁免办理营业执照,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拓宽动产抵押登记范围。对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和小微企业使用经营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办理抵押登记的,做到应登尽登、应抵尽抵,手续齐全的,即时办结。

  五、对个体工商户提供免费计量服务。对夜市、早市中使用的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提供免费检定、校准服务。

  六、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活动。联合市文明办开展“诚信文明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评比活动,宣传引导地摊经营户依法、文明、诚信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诚信文明经营户” 优先向金融等部门予以推介。

  七、实行审慎包容监管。推行柔性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对不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护用品、头盔质量等一般性违法行为,以提醒告诫教育为主,首次不予行政处罚。

  八、提升投诉举报效能。按照法定程序缩短办理时限,确保投诉举报准确及时接收、依法依规高效办理,处置结果及时反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