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门诊慢性病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

2020-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枣庄报道

  6月29日,枣庄举行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打响“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医保局副局长邓国庆就实施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流程再造能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和针对百姓服务的重点回答记者提问。

  邓国庆在答记者问时介绍说,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流程再造主要目的是通过重构重塑医保经办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参保人员提供更贴心、更高效、更优质的医保服务,充分释放“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给老百姓带来的红利。盯紧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聚焦痛点难点堵点,加快实施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转诊转院备案三大高频服务事项的流程再造。取消省内参保人员往返参保地开具参保凭证、邮寄纸质材料等环节,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办理时限由国家规定的45个工作日压减至15个工作日内完成;推进门诊慢性病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改革门诊慢性病异地就医个人先垫付资金后期再持发票手工报销的流程,办理时限由原来30个工作日变为即时联网结算;简化转诊转院备案流程,对需要转外地治疗的人员,可由转出医院直接办理联网备案手续,不再经医保部门核准,参保群众可在转入的省、市所有定点联网医院自主选择就医,取消过去固定1家转诊医院的限制。

  邓国庆指出,老百姓参保就医最密切、最关注的、最常用的医保服务事项是此次全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流程再造的重点,希望通过这次改革,打造让枣庄市参保群众满意的经办服务,切实让群众体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获得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