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考试院提醒广大高考考生:尽量穿浅色衣服

2020-06-30  来源: 枣庄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你们好!

  2020年夏季高考将于7月7日—10日进行。人生走过的每一段路都不会白走,每一段经历都会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今年的高考是非同寻常的高考,让我们一起微笑着携手经历。在此,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向广大考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你们马到成功!希望广大考生以健康自信、展示自我的平常心沉着应考,多一份理性、少一份焦虑,就会多一份把握。今年我们会倍加努力,全力创造一个安全、公平、健康、温馨的考试环境,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的社会信誉。

  在此,市考试院温馨提醒广大考生:

  1.继续发扬诚信考试的优良传统。摒弃一切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活动,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及时在网上打印考生准考证和健康承诺书。考生本人凭密码于7月1日至10日(每天9:00至20:00)登录(http://wsbm.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和健康承诺书,并如实填写。不具备打印条件的考生可向高中学校、当地区(市)招生办申请帮助;对因停机或换号导致的无法正常接收短信验证码的考生,到报名所在区(市)招生办予以解决。

  3.备齐考生入场证件和考试必需品。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入场,首场考试时须持《健康承诺书》,部分考生还需按规定携带核酸检测报告。按准考证要求备好考试必需的文具用品,其他非必需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

  4.留足时间从容赴考。考生可于7月6日17:00至19:00持准考证到考点熟悉考场位置,规划好去往考点的路线、时间等。考生入场须进行两次安检,并接受身份识别、体温监测等,建议至少提前30分钟以上到达考点。

  5.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不同考试科目可能编排的考场不同,请考生一定注意。

  6.注意遮阳防暑防雨。天气炎热多变,请考生尽量穿着浅色凉爽衣服赴考(因深色衣服容易引起测温仪报警)。

  7.注意遵守防疫要求。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情况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经历的考生,务必前往当地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8.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仍高于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时要佩戴口罩,建议考试过程中继续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9.考生应自觉保持一米间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不聚集。

  10.考生应严格按试卷及答题卡上的要求作答,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11.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于7月17日—18日到本区(市)招办指定地点参加外语口试。

  各区(市)外语口试地点安排如下:市中区:市中区实验中学;薛城区:枣庄八中北校;峄城区:枣庄一中新校;台儿庄区:枣庄二中;山亭区:枣庄十八中;滕州市:滕州北辛中学学院路校区。

  日语口语考试地点设薛城区、滕州市两处,考生自愿选择;俄语口试考生与市招考院联系。

  12.有政审、面试、体检等特殊要求的军事、公安等有关院校,其具体要求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或咨询当地区(市)招生办。

  高考是全家的大事,请广大家长朋友关心考生的身心健康和起居饮食,确保您的子女以最佳的状态、愉快的心情参加高考。鉴于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市考试院提醒广大家长朋友:

  ①家长考前非必要不外出。确为必需,最好采取点对点自驾方式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②考生迎考期间,家长应尽量减少接待活动或接触高、中风险地区来人。做到勤洗手、勤通风,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空间。

  ③提醒考生考前14天坚持每日测量体温。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病状须立即就医,以免耽误考试。

  ④家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注意考生饮食卫生,高考前后不聚会、不聚餐,尽量让考生在家中就餐,清淡饮食,合理膳食。

  ⑤提醒考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障睡眠不熬夜,提高免疫力,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参加考试。

  ⑥家长要与考生共迎高考。注意考生心理变化,克服考前焦虑情绪,营造和谐家庭氛围,不给考生增添额外压力。

  ⑦畅通家校联系。及时关注考生学校及班主任发布的考试信息。

  ⑧提前帮考生规划赴考路线,预留充足入场时间。提醒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健康承若书、文具等必备考试用品和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物品。

  ⑨每场考试结束后,注意考生情绪变化,多鼓励,不谈论,引导考生全身心投入下场考试。

  最后,祝全市考生身心愉快,考的精彩、圆梦成功!祝家长朋友安心、顺心、开心!

  枣庄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年6月30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