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天气预报:明天枣庄全市暴雨,局部大暴雨

2020-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姝华 枣庄报道

  21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21日夜间到23日上午枣庄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和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全市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0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2日白天到夜间。

  “根据卫星云图显示,22日-23日均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到了24日,降雨结束,受降雨的影响,气温出现小幅变化,明天最高气温仅26℃,较为凉爽,23日,虽然有降雨,但是,气温出现升高趋势,最高气温升至31℃,因为有降雨,天气不算太热。”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明后两天提醒市民做好防雨措施,外出时携带好雨具,注意行车安全。”

  据了解,本次降水可能造成部分低洼地区的城市积水,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城市内涝及可能因暴雨诱发的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工作。

  具体天气情况为:

  22日,全市天气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雷电,偏东风3-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3℃~26℃;

  23日,全市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偏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3℃~31℃;

  24日,全市天气多云,西北风2-3级,气温22℃~32℃。

  (预报时段:20时至次日20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枣庄“山东新高考政策说明会”周六举行

    每年高考过后都是枣庄考生与家长最焦虑的时间,俗话说,“七分考,三分报”,尤其是在今年山东新高考第一年,如何科学选择合适的大学?怎样避免出现填报失误?许多考生和家长感到无从下手。现在好消息来了,“‘下一[详细]

    2020-07-2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