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群众 枣庄推动车驾管业务进驻派出所

2020-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7月28日,枣庄市公安局在市中分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枣庄全市部署推广车驾管业务进驻派出所工作。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梁乙金,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健,市中区委副书记孙海鹏,山东省公安厅车管所副所长吕霆出席会议, 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龙雨主持会议。

  在派出所设置的各种自助设备为市民办理业务带来便利


  市民在派出所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东湖社区警务室和永安派出所,实地观摩了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警局、无整车编码电动自行车打码上牌、社区警务室及交巡警中队建设等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观看了市中公安分局专题片,听取了市中公安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经验介绍。

  通过驾驶人自助体检机省掉了单独跑医院的麻烦


  电动自行车登记点开到了派出所


  黄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中公安分局试点推进车管业务进驻派出所“一门通办”的经验做法,要求各分(市)局认真学习借鉴、全面推广。要结合辖区实际,倒排工期,确保近期全市派出所全部实现车驾管业务进驻。要统筹谋划办公场所优化、服务窗口设置等工作,抓好网络、系统调试和业务培训等工作。要完善监督机制,明确监督责任,严格业务审核审批流程,查找不足,确保真正落地。要紧扣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大胆探索实践,深入推进材料减免、一证即办、一窗通办、便捷快办,不断推出更多惠民利企新举措。要定期通报进展,及时选树先进典型。经常性开展督察督导,推动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梁乙金指出,枣庄公安持续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动车驾管业务进驻派出所,聚力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社区里的交警队”为全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改革任务要再落实,改革步伐要再加大,业务监管要再强化,全面加强车驾管工作,干出实效、走在前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