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了!枣庄 | 薛城这六个地方即将大变样

2020-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编者按:

  今年以来,枣庄市有序推动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启动了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鲁南明珠”的城市魅力愈发呈现,7月30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特推出“2020改革攻坚 枣庄起势提能——焕新了,枣庄”系列专题报道,以展示枣庄城市的精彩变化,分享城市建设提升经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张生 王章达 枣庄报道

  “薛城现在上上下下都蛮拼的”,这是枣庄不少干部群众最近对薛城区的感觉,而就在7月29日,“蛮拼的”薛城区又搞了个大动作,在这一天薛城区六大棚改项目进行了集中开工!

  29日,薛城区棚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薛庄棚户区、四里石一期、晟鸿大厦片区、何庄社区、天山路片区二期、陶庄镇驻地矿中回迁安置工程顺利启动。


  这其中最为引人关注应该要数位于奚仲广场与临山之间的晟鸿大厦片区工程。

  此前这里是一片烂尾楼,夹在薛城奚仲广场与临山两大地标之间,不仅造成了资源闲置,也影响了当地的形象。就在今年2月24日,随着一声巨响,这一烂尾楼终于被成功爆破拆除,也扫清了薛城城南片区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巨大阻碍。

  2020年2月24日,奚仲广场北烂尾楼被爆破拆除


  这次开工仪式上,这里的新规划终于揭开面纱,未来该处将建设的晟鸿大厦片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3.84万平方米,共分为商务办公、居住建筑、商务配套三个地块。工程建成后,将和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奚仲广场、城南森林公园形成整体景观资源。


  同样在城南片区,何庄社区改造工程拆迁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项目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3万平方米,需新建回迁安置住房约553套,计划总投资3.8亿元。


  另一边,在临山的北侧,薛庄社区棚改项目拆迁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该项目回迁安置房建设在茂源路以东、黄河路以北、德仁路以西、滨河路以南的区域;共占地285亩,建设回迁安置工程58.8万平方米。


  四里石棚改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枣庄市薛城区泰山路东侧,光明路南侧,茂源路西侧,海河路北侧。村庄占地面积558.5亩,项目拆迁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该项目安置房计划建设在光明路以南区域,占地220亩。


  在薛城城西,天山路片区二期棚户区改造工程地址位于光明路南侧,天山路东侧,拆迁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回迁项总建筑面积8.42万平方米,新建回迁安置住房514套,计划总投资3.53亿元。


  另外,在北部的陶庄镇,陶庄矿中回迁安置工程项目总占地1285亩,计划建筑面积1120平方米,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为5层楼房,建筑面积24800平方米,目前楼房主体已经建成;二期工程设计为多层电梯楼房,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计划于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三期工程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将适时启动。

  今年以来,薛城区不断强化驻地担当,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年行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最关注、最突出的城市问题,集中实施一批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努力推动城市面貌大改变、城市品位大提升。

  预计这次集中开工的六个项目建成后,将对优化群众居住环境、改善城市面貌品质、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加快建设区域融合发展承载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