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落幕 8个项目落户枣庄

2020-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刘印红 王震 刘潇繁 张钟雯 孟祥新 枣庄报道

  8月18日,“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2020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枣庄开元凤鸣山庄落下帷幕,比赛共角逐出2个一等奖项目、6个二等奖项目、12个三等奖项目和12个优秀奖项目。按照大赛规则,一等奖将分别给予50万元奖金,二等奖分别给予10万元奖金,三等奖分别给予5万元奖金。

  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士官,枣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丕彦,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启迪之星副总经理曹萌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有关领导、嘉宾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中共枣庄市委、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枣庄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迪之星共同承办,枣庄市直有关部门共同协办。据了解,大赛自6月启动项目征集以来,全球共征集到参赛项目315个,最终有32个项目入围决赛,涵盖智能制造和医药健康两大产业领域。大赛还围绕全市新旧动能九大产业同步选拔出4名科技创业类枣庄英才。

  最终,八度阳光高效可柔晶硅太阳能电池材料、心磁扫描成像仪2个项目获一等奖;PINPOINT手术机器人、呼吸系统疾病用药API产品开发及生产制造基地、白细胞贴片用于慢性伤口治疗、5G网联多功能倾转旋翼/多旋翼二合一无人机、合成生物学 助力生物塑料PHA产业化、智慧交通黑匣子记录器等6个项目获二等奖;巴巴虎U型智能牙刷、生物活性肽原料的研发和产品开发、生物药数字化集成制造高端装备、康黎医学精神疾病用药API产品开发及生产制造基地、高分辨磁共振血管壁成像、应用于肿瘤精准医疗的量子极化技术、基于新一代纳米光显技术的汽车透明显示平视系统、复杂曲面的高效高质磨粒流超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系统项目、工业检测和智能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AI质检专家、高精地图与工程BIM-智慧场景可视化解决方案等12个项目获三等奖;牙种植体及相关耗材、防水型愈创抑疤凝胶制剂、脑卒中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基于可穿戴医用高品质纳米纤维膜制造关键技术与产业化、“海贝”无针无痛、智能下肢深静脉血栓防治系统及其系列产品、基于水面水下机器人的可视化观测网、先进陶瓷零部件、燃料电池开发和测试系统设备直接生物质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智能数据分析系统的激光技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海水养殖网产业化、低成本微显示液晶投影等12个项目获优秀奖。

  据了解,大赛结束后,主办方将20%奖金直接支付给获奖人才,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枣庄市落地,拨付余下80%奖金。对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顶尖人才及团队,枣庄实行“一事一议”,最低给予500万元项目资助;符合枣庄英才科技创业类领军人才条件的,经验收合格,枣庄市财政最高给予2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除此之外,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享受创业启动扶持资金,代建厂房、租金减免、税费返还等“双招双引”有关优惠政策。

  邵士官表示,本次大赛参赛人员水平高、项目科技含量高、大赛举办标准高,且大赛成效好。他说,大赛为国内外优秀创业人才与枣庄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希望参赛创业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产业化,区(市)、市直部门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同时也希望各位嘉宾、创投机构负责人持续关注参赛项目和枣庄发展,为枣庄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还进行了现场签约。经过五大分赛区复赛期间的多次对接活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海水养殖网产业化项目、非线性光学晶体以及激光器的研发项目、基于可穿戴医用高品质纳米纤维膜制造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合成生物学助力生物塑料PHA产业化项目、牙种植体及相关耗材项目、高性能纳米陶瓷刀具关键制备技术的研发产业化项目、防水型愈创抑疤凝胶制剂项目、智慧交通黑匣子记录器项目等共计8个项目确定落地。

  作为确定落地在枣庄的蓝晶微生物联合创始人之一的白渊斌表示,自己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和枣庄当地的企业有过一些合作,这次比赛提供了一个向投资人和枣庄市展示自己企业的机会。“枣庄在京沪的中心,市委、市政府也提出‘早来枣好,来枣更好’的口号,接下来希望能够和枣庄的企业有更深度的合作。”白渊斌说。

  理实国际集团董事长王颖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参赛项目的质量很高,大多数项目和枣庄产业发展的结合度很高。枣庄位于北京和上海的中间位置,很适合作为一个生产制造的基地。

  本次创业大赛赛前面向全市企业征集了45个技术需求及技术难题,其中信息技术类4个,生物医药类2个,化工新材料类26个,先进制造类11个,农业类2个。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0余个项目与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以及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