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选号如何不再难?枣庄交警恳谈会上听民声

2020-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车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更好地搭建车管服务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平台,务实群众工作基础,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11日上午,枣庄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举行警民恳谈会倾听民声。全市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大家就如何使车管所工作更加便民利民进行了现场恳谈交流。

  活动当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交巡警支队参观了位于榴园大道的驾考中心,详细了解考试流程、考试科目、评分标准及考试场地。

  “驾照考试预约太难,一等就是半年。”这是困扰枣庄驾考学员多年的问题。驾考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驾驶人员考试由过去“一进一出”报名模式,改为全面放开,网上预约考试,现在场地里内每天可考试的人数也增加了,“考试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在考试中心评判监控平台,数块大屏幕显示着全市各考试场地所进行的内容,讲解员说:“各考试场地与该平台图像与语音实时传输,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同时,驾考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请勿相信“交钱包过”之类的说法,以免上当受骗。

  随后,记者来到枣庄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在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办理各种业务。据了解,为了提高办理业务的效率以及节省市民的时间,枣庄市车管所开通了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电话平台以及网上车管所等方式,通过远程办理车管业务,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在随后的警民恳谈交流中,市民代表从互联网选号、临时车牌办理、企业用车集中上门办理等方面表达了交警驾管工作的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的相关领导分别对不同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作出答复。

  “我们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市民服务好,切实解决群众在车管工作中的困难难题,创建群众满意的服务型车管所。”枣庄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表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