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人对辣子鸡有多执念?连早餐包子都是

2020-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编者按:有人说过,味道是人们心中的一分乡愁。真正的烟火味就在平常的生活中,因为那是家乡的味道。对于枣庄来说尤其如此,诸多的地道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又长存于普通人的生活中。味高却不和寡,历久而又弥新。大众网枣庄特别推出——《适味枣庄》栏目,“品味美食文化,传递乡愁记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枣庄报道

  辣子鸡是枣庄的名吃,枣庄人三天两头就要吃上一盘,解解馋。不过大清早就吃辣子鸡你听说过吗?当然,聪明的枣庄人是把辣子鸡包进了早餐包子里。

  王巧丽夫妇自创辣子鸡包子卖了九年了,深受当地顾客认可,早饭高峰期吃饭的人都能排到门口。王巧丽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做辣子鸡包子是因为很多枣庄人一大早就想吃辣子鸡解馋,于是她就用辣子鸡的肉馅做成了包子,没想到深受顾客喜欢。现在,经常有顾客到她店里一次性打包100个存在冰箱里,早上给孩子热着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孙姝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