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助农 首届枣庄国际石榴直播季薛城开幕

2020-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张生 李想 枣庄报道

  28日,中国·枣庄国际石榴直播季在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张庄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

  “你看这漫山遍野的石榴,沉甸甸的石榴压弯了枝岔,红彤彤的石榴个头大、色泽鲜、果仁软、味道甜,真是石榴中的绝佳珍品!”现场各个平台的数十名直播达人走进榴园、直播带货,一派繁忙热闹景象。当天更是吸引来了拥有千万粉丝的抖音达人陕西老乔以及电商达人菲儿在线向粉丝推荐张庄石榴。

  在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们紧扣石榴季活动主题,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世界最大的石榴画创作,以鲜榨石榴汁为颜料,历时两个余小时,创作了一副栩栩如生的石榴田园水墨画,并获得了最大石榴画认证证书。

  本次直播还展销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戚庄小磨香油、勤丰合作社葡萄、界沟蓝莓、维恋猕猴桃、圣土黑猪肉等农产品,受到了游客及粉丝的追捧。带货当天,数百万网友参走进了直播间,销售石榴6000斤,猕猴桃350箱,花生5000斤,香油700余斤等。

  枣庄因石榴而闻名,据了解,薛城区石榴种植面积占全市石榴种植面积的1/3,是冠世榴园西大门,张庄村有着全市石榴树龄最长的吉利石榴王,树龄880年。近年来,该区充分发挥沙沟镇“石榴山庄”的自然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先后举办“五月榴花红”观光摄影季、“中秋石榴笑”农民丰收节活动,打造了“吃农家菜、住农家院、喝山泉水、赏石榴美景”的乡村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以果为媒、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脱贫攻坚新路子。

  据介绍,张庄石榴曾入选“2008奥运会推荐果品”,张庄村先后获评“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正被山东省推荐2020年“全国生态文化村”。目前,张庄村已成为周边市民旅游观光的网红打卡地,旅游年接待游客30万余人,旅游年收入3000余万元;全村石榴种植面积5000余亩,人均增收3000余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5564668833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