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裂缝漏水、房产证没音讯…枣庄中原·东湖阳光这些业主很闹心

2020-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近日,枣庄市中区中原·东湖阳光小区多名业主向大众网枣庄“帮你办”热线5210000反映,该小区多家业主住房出现裂纹、漏水问题,此外还存在房产证难办理、物业费上涨等情况。针对业主叙述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反映问题小区进行了探访。

  中原·东湖阳光航拍图片

  墙皮裂纹渗水严重,阴雨天变“水帘洞”

  在8号楼一位业主家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房屋墙体的确存在严重的渗水和裂纹现象。该业主将其中一间卧室的墙纸撕下,墙皮出现了明显的脱落和被流水侵蚀的情况。这样的问题在房屋内多处都有显现。

  据该业主介绍,该栋楼几乎每家墙体都有裂纹渗水,许多住户家比她家渗水还严重。“屋里裂纹像蜈蚣似的,现在由于墙体渗水,把壁纸和床都弄发霉变黑了,住在这里是既不安全也不卫生。”这名业主还撕开壁纸让记者查看详细情况,可以看到壁纸里面已发霉变黑,细看还有水痕,用手触碰也有湿润的感觉。

  中原·东湖阳光业主房间内因墙体潮湿铺上塑料薄膜进行防潮(受访者供图)

  5号楼一位业主表示,家中也同样出现了墙体因渗水而脱落的情况,据该业主介绍,该楼层还有不少住户家墙体已有开裂现象。“给物业说了情况,物业只说向上级反应,最多会把墙外漏水给修复,室内无论成什么样,他们不闻不问。”

  中原·东湖阳光业主向记者展示墙体受潮情况

  中原·东湖阳光业主房屋内因渗水侵蚀家具拆除后状况(受访者供图)

  在业主的带领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除了室内,小区的储藏室等地点也出现了因积水而不同程度受潮等情况。在储藏室可以看到,墙体渗水导致天花板出现大量霉渍。业主还为记者展示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当遇到强降水时,储藏室直接变为了“水帘洞”,业主只能自发使用简易工具接雨水。

  中原·东湖阳光业主房屋内因渗水侵蚀家具拆除后状况(受访者供图)

  部分业主房产证7年未办成,上学卖房犯了难

  除了房屋质量问题,房产证迟迟拿不到也是导致小区业主十分愤怒的重要原因,据业主表示,在中原·东湖阳光小区购置房屋有7年之久,至今6号楼和10号楼无法办理房产证。“没有房产证,我们孩子就近上学都做不到,至于卖房,那就更难于上青天了,感觉我们完全被这房子套牢了。”

  据了解,中原·东湖阳光小区6号楼共28层84户业主,10号楼一共15层合计60户业主,共计144户业主未能办理房产证。

  开发商方面:会积极处理业主诉求

  是何原因导致房产证长达7年之久无法办理呢?

  10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枣庄东湖阳光小区开发商——枣庄市中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枣庄市中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湖阳光小区的房产证迟迟办不来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按照原来的要求,枣庄东湖阳光小区及其附近的建行小区、东湖明珠小区,三个小区只需共建一个大型幼儿园,但不曾想后续建设的东湖明珠小区、建行小区分别在自己小区内建了独立的幼儿园,“落单”的东湖阳光小区只好自建幼儿园,而幼儿园的建设就导致小区容积率改变,需要再补缴容积率费用3600万。“但我们是在财政局下属的民生公司拿的地,我们也是按照规划进行建设的,所以这块地产生的费用应该由财政局或者民生公司来买单。”刘姓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当前业主诉求,他们会积极和有关部门沟通,将尽快帮助业主办理房产证。

  另就中原·东湖阳光小区存在房屋质量问题,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业主住房已过五年保修期,开发公司不再承担相应的维修责任。

  中原·东湖阳光业主房屋内因渗水侵蚀家具拆除后状况(受访者供图)

  在此之前,中原·东湖阳光业主还因物业费收费和电梯卡停卡等问题也曾和物业产生过分歧,尽管目前已有临时解决方案,但对于具体的处理标准,双方依旧没有达成共识。相关业主表示,选择购买中原·东湖阳光就是因为看中中原房产的品牌和它枣庄东湖片区高端居住区的产品定位,但从近些年遇到的一系列糟心问题都让他们对该房产品牌相当失望。

  关于中原·东湖阳光业主反映问题的后续进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