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天儿再冷,没有一顿泥炉火锅解决不了!

2020-1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编者按:

  有人说过,味道是人们心中的一分乡愁。真正的烟火味就在平常的生活中,因为那是家乡的味道。对于枣庄来说尤其如此,诸多的地道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又长存于普通人的生活中。味高却不和寡,历久而又弥新。大众网枣庄特别推出——《适味枣庄》栏目,“品味美食文化,传递乡愁记忆”。

  枣庄,山东省南大门。在这里,多元的味道在此交汇,被随性而又执着的枣庄人肴变万千而又殊途同归。每一处人间烟火都相信,能够收割每个食客味蕾的味道,就是枣庄味道。

  晴不觉夏去,一雨方知秋深。枣庄深秋时节,天气转凉,能慰藉这个时节的,只有:泥炉火锅。

  泥炉火锅,从南方来到北方难免有些水土不服。在厨师的精心调教下变成适合枣庄人的口味。金黄油亮的母鸡汤,香醇滋补。厨师精研火锅底料,辣味十足。两者碰撞在一起,辣而不燥,回味无穷。任何食材放在锅里,都能变得色味俱佳。而在食材选择上,老板有自己的见解。

  牛肉,时蔬,能变成让食客们认可的味道,往往因为在烹饪的每个环节,精益求精。

  深秋的夜晚,一口泥炉火锅,配上烧烤啤酒,或者来上一碗经五个小时熬煮的梨汤,感觉整个秋天还未走远。能让每个食客铭记的,除了菜品间的相得益彰,还有老板口中的小温馨。

  总策划:张达伟、张敏

  执行导演:刘印红

  文案:刘潇繁

  摄像:孟祥新、刘磊、刘印红

  剪辑指导:郭依赫

  剪辑:刘印红

  设计:杜文川、王楚

  航拍:孟宪新

  录音统筹:郭依赫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5564668833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