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对全市1.2万余家餐饮业推行“红黑榜”监管制度

2020-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孙仲军 枣庄报道

  为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推进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1.2万余家餐饮业推行“红黑榜”管理制度,其中对全市690所学校食堂、635家小饭桌重点监管。

  “红黑榜”根据餐馆、单位食堂、食品厂等不同业态性质制定评价细则并量化打分。通过媒体以视频、图文等方式呈现“红黑榜”门头店名、经营环境和后厨实时场景等,倒逼餐饮行业提升食品安全服务水平。目前,全市“红黑榜”共发布14期,其中,红榜46家,黑榜32家,针对被曝光的“黑榜”餐饮单位,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跟踪检查,整改到位的经复查予以退出黑榜,对责令整改仍不合格的依法严处直至停业;对于“红榜”餐饮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在后续检查中持续监督评级。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广大餐饮经营者学习“红榜”单位优秀做法,做好标志标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保持加工场所干净整洁,确保餐饮食品卫生安全。

  红榜上榜理由:

  1.操作区无油污,食品生熟分开存放

  2.食品从业人员穿戴整洁,操作规范。

  3、标志标识明显,物品摆放有序。

  黑榜上榜原因:

  1、厨房环境脏乱、物品摆放杂乱无秩序

  2、食品落地存放,生熟未能分离。

  3、无防蝇防尘防鼠基础设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