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枣庄|①碧波万顷,百花斗艳!俯瞰月亮湾美如画

2020-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编者按:枣庄,一座奋进中的城市。全体人民心手相牵、风雨同舟,共同耕耘着家乡,一幅波澜壮阔的美丽画卷正在这片热土展开!11月18日起,大众网枣庄推出《飞阅枣庄》系列原创视频,和400万枣庄市民一起飞阅枣庄,拥抱美好。这里有你不常见到的大美风景,我们用不一样的视角带你感受枣城的这份精彩。

  月亮湾湿地公园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城河城头段,规划区面积3.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8000亩,绵延10余公里,沿河两岸风景秀丽,水源充足,生态良好,是枣庄市范围内生态保护最好、景点最集中、文化气息最浓、最典型的自然湿地、省级水利风景区。按照生态园林式仿古风格规划建设,亭台楼榭、假山茅舍、小桥流水、名贵花卉合理布局。景区配套龙潭综合服务中心,龙潭会馆、垂钓中心、3星级酒店(月亮湾度假酒店)、休闲中心、智能温室采摘园为一体。

  从高空中俯瞰月亮湾,风景秀丽,碧波万顷,鹭鸟啼鸣,鱼翔浅底,芦苇荡好似迷宫。

  行走在月亮湾湿地公园的大道上,沿河两岸水草丰沛、芦苇丛生,芳草萋迷、百花斗艳,接天莲叶映日荷花,“似于游者相乐”,令人心醉神痴。

  良好的生态环境也造就了生物的多样性,珍稀的野生鸟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百年古梨园、马鞍山汉墓群遗址、响水河地质奇观,颇有特色的回族风俗民情,构成了独具特色的景观资源,白鹭、灰鹭、翠鸟、野鸭等鸟类更是常年在此栖息,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5564668833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