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秒|小雪将至 枣庄开启防寒模式

2020-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枣庄报道

  11月22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小雪的到来意味着气温将继续下降,在北方地区也将会有初雪的出现。

  小雪节气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过后,西北风将成为常客,气温逐渐降到0℃以下,小雪也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率比较高的一个节气,当强冷空气影响时,许多地区常常伴有入冬后的第一次降雪,但是雪量不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枣庄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将出现大幅下降,最低气温-1度左右。

  入冬以后,由于气温下降,许多人往往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中医认为,人在冬季出现手脚冰冷主要是因为体内阳气不足以及气血运行不畅,可以通过艾灸、足浴等保健方式来缓解。同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温热、活血的食物来补充人体的血气和阳气,以达到防寒保暖的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