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优化布局 市中区调研二手车交易市场

2020-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见习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近日传来一则好消息,枣庄市市中区获批成为国家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城市。12月3日,枣庄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副区长邢军一行来到二手车市场调研。刘中波实地查看了交易市场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抢抓枣庄市获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这一机遇,高点定位,优化布局,通过特色化服务实现业务差异化发展。

  如今不只是把新车卖到国外去,就连二手车也开始出口了。枣庄就已经加入了这个行列。在国内,枣庄市市中区二手车交易规模一直位居前列,现已成为全国二手车交易最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作为试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是具有较大优势的,更是有利于“买全国、卖全国”到“买全国、卖全球”发展格局的转变。

  枣庄二手车市场服务中心以推动市中区二手车行业科学发展为方向,夯实发展根基、营造发展特色、优化发展环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形成了以中安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为引领,带动诚信、顺达、润通、浙鲁多家二手车市场协同发展格局,呈现出百家齐放式蓬勃发展势头。2020年,全区二手车交易量突破15万辆,交易额突破90亿元,其中,中安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实现交易量10.9万辆,交易额65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两万余人,引领全区二手车交易范围辐射到28个省、市,真正实现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大发展格局。

  在市中区的此次实地调研中,刘中波,邢军首先查看了二手车市场警务室、服务大厅,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汇报二手车交易市场规划发展方案。

  刘中波表示,枣庄市成为省内第三个获得国家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地区,中安二手车交易市场又是“全国二手车交易示范基地”,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国企和民企各自优势,差异化发展,做大做强市场。要高点定位,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和出口试点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努力做到弯道超车,实现市中区二手车市场由“买全国、卖全国”到“买全国,卖全球”这一质的大跨越发展,针对主要出口国家地区,要迅速开展相关配套服务建设。要树立全区一盘棋规划,充分做好市场调查研究,尊重市场发展规律,要优化布局,尽快完善发展思路和方案,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协同发展,做到低端市场不放弃,中高端市场新突破,金融、交通、物流等各方面建设配套都要同步推进。围绕出口试点,要特色化谋篇布局,要吸引专业人才,主动对接检测机构、出口公司,做好海外服务业务开展。要打造自己品牌,通过策划节会、展会等形式扩大市中区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知名度,坚持市场化运作,充分利用大数据,有针对性的向全国投放广告,加大宣传力度,把中安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牌子做大做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