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装上“安全阀” 西王庄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队为村民安装可燃气体泄露报警器

2021-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倾听意见,了解诉求,上门服务……连日来,在枣庄市遭遇严峻寒潮天气后,枣庄市中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采取各种方式,深入西王庄镇各村,实地查看帮扶,确保困难群众供暖设施安全、无生活隐患,实现安全温暖过冬。1月8日上午,工作队一行深入西王庄镇困难户家庭实地查看帮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家庭温暖过冬有关情况,认真了解寒潮期间的群众日常起居情况。据了解,近期,西王庄镇工作队还将配合发放该镇冬春救助资金,预计发放困难户150余户、300多人。

  入冬以来,针对西王庄镇多个村受自然降温寒潮天气影响的现状,西王庄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小队队员会同镇党委政府,多次入户对困难群众取暖、消防、饮水、用电、防疫等方面实施实地核查,对新发现的以及以往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解决,并协助镇政府形成“西王庄镇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情况督办核查专项问题台账”。

  西王庄镇工作小队高庄村工作小组及时结合气象部门的预报,发挥现有人员技术优势,和镇应急办、区应急局等部门协调沟通,共同提出了“优先解决困难群众冬季取暖,分户安装家用可燃气体泄露报警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的可行方案。自2020年12月28日启动应急预案,优先为70岁以上老人、特困群体且使用煤炉的住户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2021年新年伊始,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发出通知要求,就工作队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受强冷空气影响,2021年1月6号开始,枣庄出现大风降温寒潮天气,过程中部分地区降温增幅8—10度。西王庄镇工作队全体队员牺牲元旦放假时间,协助指导镇应急办印制了《入户告知安装及使用说明书》和《防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台账》,完成了该镇2300余户困难户可燃气体泄露报警器的入户安装,通过进户宣传讲解,真正做到安装一户、告知一户,让老百姓听懂、会用、好操作,积极引导村民提高安全凡防患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2021年1月8日上午,市中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初建强队长一行,深入西王庄镇困难户家庭实地查看帮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家庭温暖过冬有关情况,认真了解寒潮期间的群众日常起居情况,确保困难群众的现有供暖设施安全、无生活隐患,实现安全温暖过冬。据了解,近期,西王庄镇工作队将配合发放该镇冬春救助资金,预计发放困难户150余户、300多人。

  据悉,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要设置“社情民意直通车”,广泛收集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根据要求,西王庄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小队不等不靠,于2020年12月初及时配合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深入各村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家庭,调查摸底,发挥工作队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等工作优势,在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及时与美丽宜居乡村工作专班对接,主动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通讯员 王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