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市中区和滕州市调研

2021-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9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消息,日前,省委决定:陈平同志任中共枣庄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因年龄原因,李峰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枣庄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1月10日,市委书记陈平到市中区和滕州市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在市中区,陈平首先来到西王庄镇希望社区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项目规模、规划配套;并到西王庄镇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入住群众,察看食宿、供暖、医疗情况。陈平指出,搬迁安置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群众如期住上新房。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的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完善和产城一体协调,高质量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型小城镇建设融合发展。要突出把搬迁群众的安全温暖过冬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听取群众的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让大家生活得更舒适方便。

  陈平随后来到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参观了660MW汽机房和集控室,察看了机组运行,听取了今冬城区供热、管网改造、燃煤供应、安全生产等情况的汇报。陈平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福祉,各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让市民度过温暖祥和的冬天。十里泉电厂要强化供热安全,做好应急保障预案,确保供热安全平稳运行。要充分利用热力资源发展相关产业,推进煤电安全高效清洁利用,提升能源综合效率。

  陈平还来到位于枣庄经济开发区的鲁南大健康产业园,听取开发区运营管理、基础配套、项目入驻、产业集聚情况,并到山东瀚迪医疗器械、中建材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参观。他要求,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让更多的创新要素、创新资源向我市聚集。要用好政府专项债和产业引导基金,吸引培育更多科创企业在园区落地,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继续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在滕州市,陈平首先来到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听取园区发展历程、产能规模、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流程、业务板块、发展方向的介绍,并到联泓新材料、山能兖矿鲁南化工公司参观。陈平指出,化工新材料拥有广阔发展前景,也是枣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要充分依托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产业基础,认真梳理、精心制定园区和企业发展规划,抓好补链延链强链,培育“链主”企业,推动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要推动煤化工、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协同发展,构建现代高端产业体系,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随后陈平到鑫迪家居、腾龙精线调研,查看企业智能制造生产线,了解产品种类、市场规模和外贸进出口情况。陈平勉励企业负责人,要瞄准高附加值、关键核心技术的产业方向,对传统产业实施智能化改造,丰富产品门类、扩大出口渠道,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加快上市步伐,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陈平还来到滕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详细了解了进口冷链食品来源、监管措施、仓储库存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陈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日常监管、食品溯源等各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规范,全方位开展环境、食品、人员核酸检测,确保从业人员健康安全,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来源:鲁祖轩、枣庄市人民政府网站、枣庄日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孙姝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