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期待”,齐心抒写更加精彩的小城故事!

2021-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1月13日上午,峄城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熙滨在峄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样说道,当前峄城追赶发展已全面起势,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群众对峄城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对峄城的明天满怀信心。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动峄城高质量发展,齐心抒写更加精彩的小城故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张熙滨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峄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和繁重紧迫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凝神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跃上历史性新台阶。

  ——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注重发展质量,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后劲全面增强。

  ——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内涵品质,城乡面貌变化显著。

  ——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发展社会公共事业,致力民生福祉,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报告也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张熙滨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百年际会,机遇与挑战并存,做好这一时期的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此,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聚焦“加快发展、追赶发展”,坚持“产业兴区、工业强区”不动摇,强力推进城区、园区、景区“三区”融合共建,做强做优做精“六大特色产业”,全力实施改革开放、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绿色生态、民生事业、社会文明“七大战略”,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小而雅、优而特的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

  经过五年努力奋斗,到2025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现代化强区建设主框架基本塑成。

  ——坚持创新驱动,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坚持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实现新跃升。

  ——坚持三农优先,乡村振兴绘就新画卷。

  ——坚持城乡融合,城市品质得到新提升。

  ——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建设取得新成绩。

  ——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事业达到新水平。

  ——坚持核心价值,社会文明得到新进步。

  报告提出了2021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

  张熙滨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综合分析各种因素,经深入论证、慎重研究,确定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左右。

  责重如山,行胜于言!实现这样的目标,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点: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必须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必须对标比拼、争先进位。必须以民为本、践行初心。

  张熙滨强调,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个目标、三区融合共建、七项重点、一个保障”总体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聚力做强六大产业,提质增效强实力,迈出动能转换更快步伐

  二、聚力深化科技创新,改革赋能激活力,凸显区域竞争更强优势

  三、聚力扩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增后劲,抢抓“双循环”发展更多机遇

  四、聚力加强城市经营,精细管理提品质,赋予千年古县更美内涵

  五、聚力发展农业农村,以城带乡促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更富特色

  六、聚力统筹安全发展,化解风险保稳定,构筑全区发展更牢屏障

  七、聚力繁荣社会事业,增进福祉惠民生,保障美好生活更有质感

  八、聚力提升政务能力,高效履职担使命,展现为民政府更大作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69秒|快速了解薛城区2021年20件惠民实事

    1月13日薛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薛城区公布了2021年20件惠民实事,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建学校、老旧小区改造等众多公众关心的事项,就让我们通过一个短片快速了解一下吧![详细]

    2021-01-13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