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智慧税务远程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2021-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智慧税务远程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开启智慧办税新时代。

薛城区委书记、区长听取薛城区税务局智慧税务工作汇报

  该中心主要负责全局的税收数据监控、远程办税热线解答、网上涉税业务审批及远程办税在线咨询帮办等业务,实现税收业务智慧化处理,打造数据处理和集成服务的高度统一。

枣庄市税务局有关科室现场观摩指导智慧税务工作

  业务集成,一屏全览。监控大屏实时显示全局的各项涉税数据指标情况,全局的税源结构、收入进度、税源分布、非接触办税、服务好差评等指标直观的体现在监控屏幕上。后台监控人员随时查看和提取上报数据,尤其对监控异常指标可快速分配到各职能部门进行预警提醒或流程处理,确保把风险和问题在第一时间排除和解决,保障了税收工作平稳有序运转和纳税人办税体验感。

  “智慧税务远程服务中心配备了电子显示大屏,我们依托省局智慧税务纳税服务平台,搭建了全区办税服务数据分析平台,相当于全区办税服务厅、自助厅的一个大脑,实时监控、显示全区各项涉税数据指标情况。”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孙伟表示。

税务人员在金三系统中审批业务

税务人员在线审批电子税务局网上业务

  在线审批,快捷高效。“办理完业务,通过网上申领发票,第二天发票就送到手了,太方便了!”枣庄市瑞德会计有限公司会计杜欣点赞税务局的贴心服务。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在智慧税务远程服务中心设置网上业务审批功能区域,专人专岗处理网上涉税事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操作速度,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二分之一,大大缩短了平均等候时间。

薛城区税务局负责人向区委书记介绍“厅线联动”平台

税务人员远程热线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

  厅线联动,随时答疑。远程热线解答区域将全区各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整合到“厅线联动”远程热线解答平台,升级为“1个号码+N个坐席”新模式,由业务骨干按照12366热线接听标准,以专业服务用语,精湛业务知识耐心接听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实现对外一个号码,受理答复一个口径,有效地满足纳税人各类咨询需求。

税务人员远程在线指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远程在线,云端帮办。远程在线咨询及在线帮办功能区域,帮办工作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有关法规、政策、流程等“一对一”线上“顾问式”咨询服务。税务人员根据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引导其使用“视频连线远程帮办”,全程协助企业群众准备相关资料,完成线上业务申请。远程帮办利用征纳互动平台、微信、qq等不同平台,提供远程专业指导,答疑解惑,核验申报材料,纸质申请材料和受理结果均通过寄递方式提交、送达,为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帮办”奠定了坚实基础,真正实现了“一次也不用跑”全程网上办的办税格局。

智慧税务远程服务中心全景

  下一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纳税服务理念,不断顺应“互联网+税务”的服务理念,为纳税人提供亲情式、高效化的办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便利感和获得感,为全区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