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公安开展“刑警守护”专项行动

2021-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刘阳河 枣庄报道

  春节期间,山东省枣庄滕州市公安局以“刑警守护”专项行动为主线,精心组织以刑警为主力的有关警种合成作战、多侦上案,突出现行案件侦破,及时严打街面犯罪,开展侵财案件破案会战,深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追逃追赃。自2月10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共破获抢劫、聚众斗殴、系列入室盗窃、系列盗窃电动车、强制猥亵等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开启了全年刑事打击工作新篇章。

  主责攻坚街面犯罪

  抢劫、抢夺、聚众斗殴等街面犯罪,一直是城区重点打击的对象,是影响市民安全感的重要因素。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按照滕州市公安局春节安保的工作部署,会同有关所队集中优势兵力对街面犯罪快速反应、快速查证、快速抓人破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消除社会影响。2月17日,刑警大队会同荆河派出所经过48小时的缜密侦查将持器械聚众斗殴的济宁市微山县籍犯罪嫌疑人满某某和枣庄市山亭籍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主业打击侵财小案

  针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盗窃车内财物等系列性、团伙性犯罪案件,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专门警力联合各所队,统筹各类侦查资源,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案件边打、边防、边宣传,震慑犯罪,教育群众,减少发案。2月13日,刑警大队会同洪绪派出所将多次窜至滕州市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主力宣防电信诈骗

  行动中,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把侦办和防范电信诈骗案件作为工作重点,以“断卡”行动为切入点,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联手各派出所围绕网络刷单、投资理财、网络贷款、虚假征信、冒充领导诈骗等电诈案件,充分利用通信运营商和银行金融机构网点、本地主流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新媒体,以“视频讲解、送法上门、短信提示”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推动精准防范,全面营造“诈骗不除、行动不息、平安滕州、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一周来,抓获电信诈骗人5名,止付涉案银行卡账户56张,涉案微信、支付宝账户32个,止付资金416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205万余元,电信劝阻疑似被诈骗人员301人。

  主动出击追逃追赃

  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按照全市公安机关节日追逃工作部署,抓住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以“线上查、线下追、定点守”的措施,制定追逃方案、明确追逃方向、锚定追逃目标,全力追逃追赃。2月18日,刑警大队会同荆河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将以帮助他人办理网上贷款为由,诈骗他人2万余元潜逃10个月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2月18日当天,刑警大队联手有关所队共抓获“入室盗窃、抢劫、诈骗、包庇”等逃犯6人,追回手机、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教育局春季开学温馨提醒

    新岁开启,春意渐浓,又到了布谷催耕的时节。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耕读诗书的重要季节。春季开学在即,枣庄市教育局再次提醒大家,务必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安全。[详细]

    2021-02-18 枣庄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