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安全感全市第二 薛城公安晒出2020年工作成果

2021-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焕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通讯员 姜祥云 枣庄报道

  2月22日上午,薛城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工作,激励斗志,谋划部署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

  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支队长訾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局长张恩,薛城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茂磊及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人、教导员,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民警、辅警代表等参加会议。

  2020年,薛城公安聚焦主业、砥砺奋进,全年刑事拘留、行政拘留数首次实现“双过千”,成功破获“1.28”全省第一起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4.15”制售假冒品牌建材案、“8·28”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案等;同时,薛城公安局在合成化巡防、智慧驻巡站迈出情指行一体化新步伐,“天网”二期、“常安+”、智慧安防小区拓展社会治理新维度,“七普”户口整顿、电动自行车免费挂牌亮出精致服务新名片。刑事技术、小案侦防等多个实战比武项目位居枣庄市乃至山东省前列,先后有17个集体、70名个人获得区级以上表彰。

  公安部、省厅、市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25次对薛城公安局的工作进行了批示肯定,安全感实现重大突破,位列枣庄市第2,在全市主要业务考核指标中名列前茅,薛城公安局被评为2020年度全市优秀县级公安局。

  张恩强调,回顾这一年的工作,薛城公安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夺取了安保维稳全面胜利,上下同欲、硬核担当、全力打赢了新冠肺炎阻击战,聚力主业、严打严防、用心守护了百姓安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优化了营商环境,坚持实战引领、突出全警应用、深化了大数据警务战略,精准发力、持续加压、厚植了基层基础根基,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推进了队伍建设正规化。

  张恩要求,全区公安民警、辅警要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大力弘扬薛城公安精神品质,努力开创薛城公安事业新篇章。

  就做好2021年公安工作,訾晋中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主动担当作为。突出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打击质效,抓紧抓实重点领域及新业态安全监管,务必实现 “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二是要坚持强基导向,实现守正创新,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要以“两个大抓”为导向,提升派出所警务质效;要以“警务机制改革”为抓手,提升“四种能力”;要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警,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筑警魂,促进党建带队建融合发展;要坚持素质强警提能力,努力提高队伍业务技能。

  会议还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为代表颁奖,突出贡献单位凤鸣湖派出所、优秀科所队长代表高喜祥、十佳民警代表翟翼、优秀辅警代表王坤分别作典型经验介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