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百日攻坚”行动呵护文物安全

2021-0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鲁闻 刘园园 宋坚 田霞 枣庄报道

  自2020年12月14日开始,枣庄市薛城区文旅局在全区范围内强力推进文物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薛城区文旅局先后召开专题会议两次,工作推进会议六次。印发了《文物安全大检查专项实施方案》、《违法违规大整治专项实施方案》、《能力素质大提升专项实施方案》、《工作作风大转变专项实施方案》四个专项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逐个落实。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300人次,对全区159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开展自查,覆盖率达100%;发现文物安全隐患11处,并按照隐患种类,分别制定整治措施,筑牢文物安全基层防线。

  为全面提升文物保护的认识,增强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自觉意识,薛城区文旅局还组织文旅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以及博物馆、图书馆所有在职人员,建立文保知识学习微信群,在群内组织学习讨论,促进文保工作作风大转变和业务素质提升,确保“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高效落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