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枣庄法院42天审结僵尸企业破产清算案

2021-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山河化工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案件,法院只用了42天就审结了,非常高效快捷。”枣庄市山河化工有限公司管理人拿到裁定书后说。

  据了解,枣庄市山河化工有限公司自2015年初停产后一直没有恢复生产,该公司资产经法院强制执行折抵部分债务后,公司债权人于2020年11月26日向枣庄市峄城法院申请对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峄城法院于当日进行立案予以审查,于12月4日裁定受理,同时指定山东龙头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并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快速审理,于2021年1月14日裁定终结枣庄市山河化工有限公司破产程序。该案件从裁定受理到终结破产程序仅用了42天,工商登记随即被注销,该僵尸企业被清理。

  枣庄法院持续强化破产审判工作,组建专业审判团队,建立破产审判府院联动、破产企业重整信用修复机制,推动设立破产管理人协会、破产费用基金,灵活采用“腾笼换鸟”去产能、“凤凰涅槃”保盘活、“移花接木”稳经营等处置模式,让仍有市场前景的危困企业“注血再生”,使“僵尸企业”快速出清,全力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20年,枣庄法院审结破产案件69件,累计盘活资产16.12亿元,激活土地1867.56亩,稳定职工1.02万人,化解不良债务28.72亿元,切断担保圈债务2.08亿元,对10家“僵尸企业”通过受理破产快速出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