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人,今年清明倡议这样祭扫

2021-03-22  来源: 枣庄民政 作者:

  2021年清明节文明安全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清明节疫情期间工作部署的要求,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祭扫,保护生态。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在街头广场、巷口楼道、山林墓地焚香烧纸点烛,树立环保意识,提倡低碳观念,自觉做到不焚烧香烛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鼓励支持以植树种花等低碳方式寄托哀思,严防引发火灾,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二、错峰祭扫,避免扎堆。现场祭扫人员应遵守关于清明祭扫的规定,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开祭扫高峰时段,减少私家车出行,改乘公交车辆,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秩序,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

  三、加强防控,安全祭扫。强化安全意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组织、不参与集体公祭、集体告别等群体性活动,主动劝导身在外乡的亲人不返乡祭扫,切实减少现场祭扫,在祭扫期间服从引导,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避免因人员聚集引起疫情输入和聚集性感染。

  四、慎终追远,传承孝道。祭扫要重于心而不拘于形,大力倡导网络祭扫,用最简朴的方式表达对先人最深切的缅怀,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五、党员带头,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明期间主动到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绿色文明、安全祭扫的带头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科学祭扫,培育弘扬文明新风。

  广大市民朋友们,倡导安全文明祭扫,是守住战“疫”成果的需要,是我们的共同责任,祭扫在心不在形,让我们用安全文明的方式追思故人,共度一个绿色、文明、安全、和谐的清明节。

  市殡仪馆:0632-3398481

  滕州市殡仪馆:0632-5060777

  滕州市龙山公墓:18266038276

  滕州市人文纪念园:18063200028

  滕州市龙凤公墓:0632-2918186

  滕州市龙盘公墓:0632-2985685

  滕州市吉山福园:0632-2353222

  薛城区殡仪馆:0632-4773456

  薛城区金河山公墓:0632-4426159

  山亭区殡仪馆:0632-8020581

  山亭区依山圣地陵园:15098909899

  市中区卓山公墓:0632-3744178

  市中区卓山景观陵园:0632-3780600

  市中区小刘庄公益性公墓:0632-8882228

  市中区龙泉城乡公益性公墓:0632-5207887

  台儿庄区殡仪馆:0632-7557056

  台儿庄区邳庄镇黄林公墓:13616371116

  枣庄市民政局

  2021年3月19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人,今年清明倡议这样祭扫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清明节疫情期间工作部署的要求,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详细]

    2021-03-22 枣庄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