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企有话说:税费服务优化我们感受到了

2021-0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武广文 枣庄报道

  从2014年开始,税务部门已连续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项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的持续推出,让税费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面对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服务的需求和期盼,枣庄税务部门不断深化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大力推行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初步搭建市、区(市)两级智慧办税指挥中心,建成7个“厅线联动”云呼叫中心,着力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第三方代办为补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多元化办税服务模式,倾力打造“心服务 新形象”税费服务品牌,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非常满意”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效果如何,广大纳税人最有发言权。

  枣庄华润纸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倪丹表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受限,公司上下游的供应商、客户原料及产成品运输困难,同时为避免疫情扩散,停工停产,销售收入下降严重。就在我们一筹莫展之时,税务部门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群等对我们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还根据我们公司的情况进行了多次远程业务辅导,当时近500万元的延期税款缴纳对我们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疫情形势好转后,税务部门还专门派出专家顾问团队上门指导,不仅向我们宣传优惠政策,还给我们提出优化产业结构、开发更多环保型产品高科技产品等长远发展建议,为我们企业发展拓宽了思路。今年,我们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和销售,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60%。”

  枣庄市至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付阿丽说:“作为一名企业法人、专职会计,税务机关和被委托人所在公司是我最常去的地方。从2018年到2021年,税务机关的三年相伴,让我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常态化、亲情化。2021年1月,正值申报期,又赶上我们公司代理的数十户企业都需要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税务部门提前与我们沟通对接,预约错峰办理,并指导我们先在电子税务局提前申请,再提交纸质资料,不到一周就全部顺利完成了。每当有新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第一时间在税企交流群、涉税服务机构交流群进行政策宣传,并在网络平台开展业务培训。不论是各主管税务机关、业务股室或是前台工作人员,他们都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热情的服务,帮助我们解决纳税缴费过程中的各种难题。乘着国家好政策和税收好服务的东风,我又开办了一家服装厂,带动周围妇女群体再就业,共同开创美好生活。”

  山东智谷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石晓文说道,淮海数字智谷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占地368亩,是枣庄市市中区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由于我本人临时接手这一项目的财务工作,对很多具体情况还不了解。税务人员上门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在了解完项目的建设情况后,又十分耐心地跟我讲解了今后可能会适用的增值税进项税抵扣、研发费加计扣除等多项优惠政策,并告知我有任何涉税问题都可以电话咨询,虽然只是件小事,但却让我感觉非常的暖心、贴心。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扶持农业发展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再加上当地主打旅游经济,我们很多桃农都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但是,大家普遍对纳税申报和税费优惠政策知之甚少。多亏了税务人员来宣传惠农政策、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让我们对能享受到的优惠政策有了全面了解。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就可以专心搞好种植和经营,有信心将合作社做大做强。”枣庄市市中区富民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孙景元说。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强讲:“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税务部门打出一套税收优惠“组合拳”,提高了文化旅游企业的“抗压”能力,助力旅游企业“闯关”,为企业快步发展增添了新动能,从行业全面停滞,到跨省团队旅游恢复,文旅行业强劲复苏的背后,离不开减税降费系列纾困举措,离不开税务部门持续优化服务,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费红利。2021年,随着疫情逐步解除,游客正常出行旅游,文旅行业在复苏中加速前行。”

  据悉,在今年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枣庄税务部门将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推出10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措施,并根据枣庄实际,进一步推出推进智慧办税、提速退税办理、规范涉税服务执业秩序3项具有枣庄特色的服务措施,紧密结合中央部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税务部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举措,重点突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推出系列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