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一句话给了我动力” 枣庄这个老板的善举在朋友圈火了

2021-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张钟雯 枣庄报道

  “老板我又饿了,给我三个包子吃行吧。”近日,一条《老板坚持一年半 为流浪大爷提供免费餐食》的视频在枣庄人的朋友圈迅速传开。

  视频中的老人来到店门口和老板打了声招呼,才走进店里,老板听见了,就会先招呼他坐下,然后马上给他拿来几个包子给老人吃。4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振兴路的一家糁汤店,找到了正在忙碌的好心老板。

  原来这个老板叫官士伟。三年前,他放弃了在外地的事业,回到枣庄做起了自己一直想做的餐饮业。而这位老大爷,来了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了,第一次来就只吃包子不喝糁汤,官士伟看他穿得破破烂烂,就跟他说‘你吃吧,我不要钱’,给他盛糁汤他也不喝,就喝过几次小米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和老板的聊天中得知,官士伟开店的这几年帮助了很多的人,而视频中的老人,也不仅仅是唯一一个免单的老人。

  在糁汤馆里记者发现在正对门口的墙上,有一个“鲁南应急救援队” 的公益墙,官士伟告诉记者,这是另一个让他自豪的事情。原来除了糁汤馆以外,他还是鲁南应急救援队的队长和老年文化艺术协会志愿者分会的会长,做公益从开始到现在已经坚持三年了。每天上午忙完店里的事情后,下午官士伟就变身成为了救援队长,进行类似帮助抛锚车、帮助寻人、下水救人等任务。

  “我们就是别人眼中的傻子,我们不求回报,只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官士伟告诉记者,做公益也有时不被理解,而有时也会被自己救助的人猜疑,还不是帮助他们是要钱的。让自己选择走下去的动力,源自他的儿子以及队员们。“去年我儿子在大润发的门口,看到一辆车因故障而停在路上,他第一时间,跑过去给司机说,我爸爸可以帮助你拖车,你可以打电话给我爸爸。”因为孩子的一句话,让官士伟认识到做公益,不仅可以帮助其他的人,还可以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从事公益事业。

  以前许多人觉得做公益的应该都是大企业和大机构,但官士伟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只要你愿意,每个人都可以做公益,都能够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