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消防救援大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井萍萍 枣庄报道

  在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提升全民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5月12日上午,滕州市政府组织气象、地震、人防、消防等部门在人和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和现场咨询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消防基本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针对如何做好家庭火灾安全防患和初期火灾扑救及逃生报警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向居民提供消防安全咨询,告诫大家平时一定要做好“三清三关”等具体防火措施,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6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200余人次。不仅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强化了全社会的防火意识,更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的良好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