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推出一卡(票)游枣庄活动促进文旅业消费

2021-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枣庄报道

  5月17日下午,“文旅促消费,一卡(票)游枣庄”新闻发布会召开。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事宜回答了记者提问。

  枣庄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吕东来在发布会上介绍说,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台儿庄古城举办2021年‘中国旅游日’枣庄主题活动暨枣庄文旅“一卡通”“一票通”发行仪式,活动现场将发布枣庄文旅“一卡通”“一票通”,让市民真正体验“一卡在手,玩转枣庄”的便捷和乐趣。

  据了解,“一卡通”分为A卡、B卡两种形式,A卡(含台儿庄古城)发行价格为128元,B卡(不含台儿庄古城)发行价格为70元。一卡通激活后1年内将免费游览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滕州莲青山风景区、滕州龙山旅游区、滕国故城、山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山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薛城铁道游击队影视城、枣庄龟山风景区、峄城冠世榴园景区、台儿庄古城、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12家景区。

  “一票通”即购买台儿庄古城全价散客门票(145元网络预订电子票及160元当日实体票及电子票)。购买“一票通”的游客可以三日内凭票免费游览枣庄市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山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山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峄城冠世榴园景区、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5家景区,春节、劳动节、国庆节“一票通”将暂停使用。

  据悉,今年枣庄市景区、文化场馆共面向大众推出免费或降价措施15项,旅游助老、助残措施10项,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9项 ,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8项。

  今年市、区(市)两级财政共计划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205万元,用于刺激文化旅游消费。5月19日当天还将推出5条红色旅游线路及景区门票优惠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