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2021-06-02  来源: 健康枣庄 作者: 李婷婷

  目前国外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地区也陆续出现本土散发病例,枣庄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此,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提醒:全市上下和广大市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一、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和14天内到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枣返枣人员,应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报备,按照当地社会防控部门的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若非必须,请暂缓来枣。

  二、对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来枣返枣人员(中、高风险地区除外),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结果,或抵达后进行1次免费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三、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有关场所应加强健康码查验,对近14天内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枣返枣的学生、职工等应加强健康监测。

  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加强预检分诊,对所有就诊人员做好流行病学史主动询问,对14天内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枣返枣的就诊人员严格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六、近期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七、请大家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健康生活方式,遵守咳嗽礼仪,实行分餐制,落实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等防控措施。

  八、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首选,我国灭活疫苗对多数变异株仍然有效。请大家按要求积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合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5006716157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目前国外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部分地区也陆续出现本土散发病例,枣庄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此,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提醒:全市上下和广大市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详细]

    2021-06-02 健康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