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税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张连依 丁善超 枣庄报道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总局、省市局有关部署,立足实际、精心组织,深学笃行践初心,奋楫争先担使命,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精心谋划 “头雁”领航掀热潮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青天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研讨(扩大)会议上强调。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列入党委会议“第一议题”,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等方式,以上率下,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跟着学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6次、研讨发言6次。

  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政治生日”“在党旗下演讲”等活动,结合党建工作开展与企业共建、与社区共建,促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税企共学、税务与社区共学的良好机制,逐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创新形式 “群雁”齐翔劲头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习动力,展现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

  “我们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习党史、了解革命历史,激发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兴趣。”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机关党办(党建工作股)专职副书记杨勇介绍,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运河支队记忆馆、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追寻红色初心,淬炼党性修养。截至目前,已开展体验式教学6次。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突出抓好青年干部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先后组织开展“学党史宣税法”“品味端午佳节聆听红色传奇”等10余次主题活动,切实让青年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从历史的细节中启迪智慧,从历史的经验中凝聚力量,从历史的规律中总结创新,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之能、扛起时代之责,为税收事业奉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杨梦茹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活动中表示。

  学以致用 为民服务办实事

  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叩问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融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办实事、解难题上。

  2021年以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持续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进税费服务智能化升级,建设智慧税务远程服务中心,实现税收业务智慧化处理,打造数据处理和集成服务的高度统一,有力推动了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目前我们企业面临老厂关转、新厂在建的情况。企业老厂关转和新项目落地的有些税收政策我们并不掌握,税务部门开展的专家顾问团队活动,针对企业涉税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为我们量身定制了政策礼包,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青岛啤酒有限公司枣庄地区财务总监邱显军表示。据了解,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实施重点企业‘一企一策、一户一档’个性化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税种、全链条税收政策支持。

  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站在新的起点上,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结合起来,同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结合起来,同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结合起来,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