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2021-07-12  来源: 健康枣庄 作者: 李婷婷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疫情时有零星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响应,应接尽接

  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是党和国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出的总体安排,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目前我市正在集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每位 18 周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症的市民朋友们都要积极响应号召,根据计划安排有序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早接快接”。

  相信科学,放心接种

  我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两针剂灭活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性高,且对多数变异株具有保护效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截至7月10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6.74万剂次,接种第一剂155.09万人,111.65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均无严重不良反应。

  全程接种,筑牢屏障

  接种时要严格遵守相关规范流程,主动告知自身健康状况,自觉听从接种人员安排。接种完第一针后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及时接种第二针,完成全程接种,以达到最佳免疫效果。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科普达人。

  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社区(村居)、单位要切实发挥好发动督促作用,广泛动员辖区居民自觉接种;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宣讲疫苗接种的政策措施,带动家人朋友、社区群众主动接种;各接种点要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接种安全高效。

  持续防护,巩固成果

  疫苗接种后,广大市民仍要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效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全民接种”的引领者、“应接尽接”的推动者,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防控措施,积极参与接种,用科学有效方式应对疫情,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长城,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枣庄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7月11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疫情时有零星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详细]

    2021-07-12 健康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