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道路运输企业的一封信

2021-08-10  来源: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王焕杰

  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及驾驶员朋友们:你们好!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将保障交通骨干网络畅通,建设高效物流体系,作为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 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总体思路。交通运输部开展了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整治工作。经过近两年的专项整治,全国国省干线公路违规设置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农村公路设置限高限宽设施也得到了进一步规范,长效机制初步建立。但是也存在个别地方公示牌安装不到位、新增设施和卡点不规范的问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任务以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迅速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明确指出,下一步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全路网复核、全口径整治、全社会监督、全过程规范、全链条创新”的总体思路,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通知》,督促指导各地,健全工作机制,狠抓整改落实,全面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道路货运物流畅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我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全市深入开展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2020年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对本行政区域公路和城市道路既有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复查,发现违规设施立即整改。

  各区(市)交通运输、公安、生态环境、城市管理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对照问题清单,全面组织清理整治。切实做到“五个坚决”:

  1.坚决拆除未依法设置公示牌或设置主体不明确的限高限宽设施;

  2.坚决整治违法新增或恢复设置设施和卡点的行为;

  3.坚决纠正设施拆除后又违规设置卡点的行为;

  4.坚决查处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的单位或个人;

  5.坚决曝光消极怠工、拒不配合的单位或个人。

  同时在依托本行业现有服务监督、投诉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引导公众使用全国统一的投诉举报小程序(前路无限),对以上问题进行举报投诉。我们也衷心欢迎广大群众、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积极参与对我市和其他省市限高限宽整治工作的监督,共同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更大的成效。

  “前路无限”投诉举报小程序使用说明

  货车司机、货运企业和沿线群众通过微信扫描“前路无限”小程序二维码(如图所示)进入微信小程序,对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进行投诉举报,并对处理进展和结果进行实时查看和评价。

  “前路无限”小程序二维码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1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致全市道路运输企业的一封信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将保障交通骨干网络畅通,建设高效物流体系,作为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 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