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起,常态化长期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2021-08-11  来源: 枣庄峄城交警 作者: 李婷婷

  为规范峄城区辖区内道路停车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将联合在城区范围内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区域范围

  206国道以东、S241临徐线以西、榴园立交桥以南、峄州路(含)、坛山东路(含)以南,南外环以北区域范围内的所有道路及榴园立交桥以北解放南路峄城路段、西昌南路峄城路段、鹭鸣路全段。

  二、整治时间

  自2021年8月16日起开始实施,实行常态化长期整治。

  三、整治重点

  1、在禁停路段违法停放;机动车未按指定方向停放;未在停车泊车位或者超出、跨越泊位停放;占用人行道、盲道停放;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泊位内停放等违法停车行为。

  2、中型以上载货汽车等大型车辆占用小型车辆泊位停放的行为。

  四、整治措施

  对违反规定停放的车辆将采取告知、劝离、查处等措施;对阻碍通行或者拒绝驶离的,将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停放。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违法停车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法律规定处罚。

  1、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私划停车泊位或设置停车场。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挪作他用或长时间停放车辆(包括报废车辆)

  2、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积极的进行劝阻和举报。

  3、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或扰乱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峄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8月9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500671615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