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范 强治理 降发案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出实招

2021-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8月11日,枣庄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进会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市部署开展“抓防范、强治理、降发案”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压降发案,全力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创造良好环境。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以开展“抓防范、强治理、降发案”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保持清醒认识,在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范治理工作,切实把案件高发的势头压下去。

  全力压降案件,在防范宣传、综合治理上下功夫。按照“抓防范、强治理、降发案”专项行动的要求,抓好各项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切实实现发案下降的目标。

  注重能力提升,在侦查破案、预警反制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破案会战,加快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建设,强化技术反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处置电诈警情,紧急止付涉案资金,避免群众财产损失。

  强化督导问效,在压实责任、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党政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打击治理工作,逐级压实责任,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市联席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各级各单位落实责任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落实整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