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告!事关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8-26  来源: 健康枣庄 作者: 李婷婷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市医疗机构、农贸市场、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影院网吧、宾馆酒店、商场超市、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实行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信息 “三码”查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在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进入。

  二、各类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信息报送属地镇街,镇街要跟踪落实未接种原因,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工作。

  三、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无接种禁忌症的干部职工应接尽接,所举办的会议、培训班、各类大型活动等,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

  四、全市各类学校要认真做好教职员工和 12 周岁及以上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查验,督促他们在开学前接种疫苗。

  五、凡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需要集中隔离的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人员,隔离期间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个人自付。对因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禁忌症除外)造成疫情传播的, 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者或因身体原因暂缓接种者,须在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医疗机构开具接种禁忌证明或者暂缓接种证明,以备查验。

  七、按照新冠病毒疫苗免疫程序,须接种两剂疫苗才能完成全程接种,达到免疫效果,请第一剂疫苗接种满21天的市民尽快接种第二剂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爱国利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请无禁忌症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就近接种疫苗,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5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006716157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